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 希望国内挤出设备能赶...

公司新闻

希望国内挤出设备能赶超潮流

来源:常州金纬片板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6-15 点击次数:

  希望国内挤出设备能赶超潮流

  ——上海金纬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海潮先生访谈

  金纬机械两位创始人 (右一:何海潮先生 左一:何海波先生)

  上海金纬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国内挤出类塑料机械专业制造商之一,也是现代化塑料机械制造基地之一。公司不但具有多年生产塑料挤出机械设备的经验,还拥有一大批具创新能力机械专业的工程设计、工艺和装配的优秀人才,具备了上述两点,使金纬机械的产品遍布全国各地,并出口到世界各大洲,且已成功进入德国、美国、日本、西班牙等国家市场。

  《中国塑机》有幸能够采访到金纬机械董事长何海潮先生,请他为大家解读上海金纬的战略布局和未来发展。

  《中国塑机》:2015年的市场都可以说是复杂多变,在大环境的影响下,金纬的生产经营情况如何?

  何董事长:金纬2015年总体销售成绩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片板类设备、塑料回收设备稳重有升,型材、管材、化纤设备受到宏观经济和内部转型升级等因素的共同作用略有下降,但部分产品的销售仍有增长。在中空设备、化工成套设备同向平行双螺杆设备等金纬新的业务领域,实现了增长。

  型材设备领域,尽管PVC型材市场近年来始终低迷,但在木塑、石塑等都有一定程度的增长。由于木塑和石塑产品的特殊性,为了保证设备(主要是配方特殊,螺杆机筒磨损严重)较长时间的使用寿命,降低客户的维护更换成本,我们不断总结好的螺杆结构,同时在去年年底引进了新的螺杆机筒加工处理工艺及设备,从而使得螺杆机筒的塑化能力和使用寿命都有进一步的提升。

  管材设备领域,实壁管设备方面,相关管材设备公司正在进行积极的产品升级换代,重视降低设备单位原料的电耗,重视产品细节的不断提升;波纹管方面,金纬机械最早研发的锥双挤出机做双壁波纹管的设备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客户所认可接受,能耗、配方成本方面都有一定的优势。

  片材设备方面,涉及的领域很多,金纬旗下的片板膜公司各有所长,在PET同向平双片材线,PET直驱排气单螺杆片材线,石塑板生产线,PVC发泡板生产线,PC光学片材线,TPO PVC EVA PE防水卷材线,PVC同质透心片材线等诸多取得了市场位置。在片板膜设备的基础部件,如平模头、辊筒等方面,产品加工工艺不断改进,产品品质不断提升,除了满足公司内部需求以外,也为很多厂家提供了配套产品。

  《中国塑机》:近几年金纬的发展重心转向苏州和常州,请您介绍一下两个区域的发展情况?

  何董事长:金纬机械苏州厂区是金纬集团目前的制造基地。座落于苏州市太仓城厢工业园,占地面积近300亩。目前金纬机械苏州区域包含6个专业公司:苏州金纬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苏州金纬机械片板膜公司、苏州大云塑料回收辅助设备有限公司、苏州杰威尔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苏州金纬中空技术有限公司、苏州金纬化纤工程技术有限公司。2007年集团公司选址太仓建立金纬机械苏州基地,2008年开始逐步启用。厂区厂房总面积达到12万平方米以上,有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的大型金加工车间,配有大型热处理车间。以承担集团内大型、成套设备的制造和组装为主。目前的主要产品有:各类塑料板材、片材、防水卷材生产线;各类塑料管道生产线、各类塑料异型材生产线;各种片板材、膜类成型设备用高精度辊筒、各种单螺杆/双螺杆挤出机用螺杆机筒等配套件。

  而常州金纬高新产业园是上海金纬公司的又一重要发展战略中心,该产业园占地面积近400亩,是一家致力于塑料挤出及成型设备的研发、制造的高科技园区。并拥有一支高素质的研发队伍和经验丰富的机械、电气调试工程师团队,以及先进的机械加工基地和规范的装配车间。目前园区已陆续成立金纬机械常州有限公司、常州金纬挤出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常州金纬管道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常州金纬化工成套设备有限公司和中意合资戴格机械有限公司等五家专业公司。业务范围除涵盖管道、型材、片板材等金纬成熟产品外,还延伸了平行双螺杆挤出设备,物料输送配混设备等新产品。随着更多专业公司的成立入驻,园区产品体系将更加健全,涵盖物料输送、配混造粒、各类挤出成型及化工成套产品,具备一站式服务橡塑行业客户的能力。

  《中国塑机》:“两个厂区”对于金纬未来的发展有着战略性的意义,请您介绍一下现在的发展状况?

  何董事长:经过8年的努力和磨砺,苏州厂区的研发创新能力和生产制造能力每年都在大幅的提升。依靠多年来在塑机行业积累的技术底蕴,同时和一些行业相关的高等院校进行校企研发联合,苏州厂区几家专业公司已经陆续获得了高新技术企业、省级研发中心等荣誉称号。近两年一直在推进技术创新和新产品开发,关注客户需求,加快创新步伐;陆续推出了1600mm以上超大口径实壁管生产线、RTP高压复合管生产线、8米以上宽幅防水卷材生产线、石头纸生产线、太阳能电池/锂电池隔膜生产线、光学级透明片/膜生产线等多种技术含量、自动化程度、制品附加值的生产线设备,努力为用户创造价值。

  金纬机械常州厂区内现在共有五家专业公司。其中“常州金纬化工成套设备有限公司”和2015年下半年成立的“常州金纬管道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是金纬旗下几家生产成套设备的专业企业之一,前者主要是生产高端同向平行双螺杆挤出机及其成套设备,并通过设计革新和技术整合,使得螺杆扭矩等级纯国产设备已经突破12 N.m/cm3,最高螺杆转速达到1200rpm,螺杆内外径比除1.55标准外,增加了1.66深槽机型,可以说目前金纬公司平行双螺杆挤出机在技术水平上已经大幅度提高。

  后者是金纬旗下第二家以“金纬管道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命名的企业。这样的命名,标志着主要产品围绕着塑料实壁管设备以及相关的产品展开,这是一个市场。公司产品是塑机,引进及优化产品结构、性能。结合各先进技术,开拓高尖端塑机市场。

  《中国塑机》:塑机行业的竞争十分激烈,金纬多年来一直保持挤出机龙头企业的位置,请问新的重心为保持和发扬金纬品牌影响力是如何做的?

  何董事长:为了更好地服务于用户,创造JWELL品牌价值,金纬机械在挤出生产线主关键零部件制造的质量和提高方面还在不断投入人力物力,从主关键部件的质量提高和改进升级,一步步推动公司的产品技术升级,包括“增加研发投入”、“引进人才”、“更新设备”等。

  去年苏州区域公司配置了超镜面辊筒无尘抛光车间,引进了日本技术的超镜面辊筒圆盘式精密数控研磨设备,为光学级透明片/膜生产线的制品质量控制提供了保证,精益求精的制造工艺获得了外行业内专家的认可,当前全球品牌的塑料挤出设备制造商也配套安装我们的精密辊筒,生产线运转在德国、美国和全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

  常州区域方面,平行双螺杆挤出机从产品技术上不但大幅提高了螺杆扭矩,还为整机配备了高扭矩高速传动箱、高精度筒体和高精度螺纹元件、高强芯轴和与高速高扭机型匹配的喂料技术改进。巨大技术进步带了单机产量大幅度提升和产品质量的显著提高,同时单位产量成品的综合能耗也明显降低。常州管道公司针对每种管道对设备要求都各不相同的特点,就认真去了解每种管道的标准、使用环境、客户施工的实际状况等各个细节,和不同行业的人增进交流,不断完善我们的产品。

  “用心持久、拼搏创新”是公司的企业文化,金纬机械十几年也一直在这样做,我们要让这种精神不断传承下去,力争让每一位购买我们设备的客户得到性价比最高的设备,以此来创造更高的品牌价值。

  《中国塑机》:金纬公司能取得今天的成绩,您认为最关键是什么?

  何董事长:关键是人,不管科技如何进步,人才永远是决胜的关键。你所看到今天金纬的一切,都不可能也是无法由几个人来完成,金纬今天的成就,是靠我们优秀的团队多年艰苦奋斗的成果。

  金纬公司一直很侧重人才的选拔和培养,除了面向各大高校招聘,公司还注重企业的内部培养,我们的“金纬班”,就是通过校企合作,为培养具有自我学习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一流人才而成立的,旨在培养一批具有“工匠精神”理念的人才贮备,公司也一直在提倡“敬业必有回报”。

  金纬公司对于人才的任用,也有自己的理念,金纬公司是由18家专业设备生产企业组成的,也就是说我们需要更多的企业管理者,但是这些总经理级别的管理层已经不仅仅是职业经理人这个概念了,我们要找的是能够赞同“用心持久、拼搏创新”这个企业理念,有着共同志向的合伙人,金纬公司已经成为总经理的孵化器。好的伯乐不仅是要有寻找千里马的洞察力,还要能给予千里马驰骋的空间。这些年来,金纬公司涌现出一批的管理人才,如苏州金纬厂区的周兵总经理、张兵总经理、戎清亮总经理、梁瑞强总经理等,还有上海金纬厂区的楼亦剑总经理、刘慧明总经理、王涛总经理、刘春华总经理、单海霞总经理以及常州金纬厂区的王亮总经理、徐国富副董事长、陈琪总经理、马德军总经理、单业涛副董事长、裴章总经理等等,每个人身上都有属于自己的亮点,公司在他们的管理下,也是充满活力。

  金纬常州厂区是金纬公司巨资打造的面向未来的高新产业园区,去年已经有5家企业开始营业,我们一直鼓励与支持那些有着共同志向、具有拼搏精神的合伙人共同创业,常州区域将是这些创业者们展现身手的地方,所以我更喜欢称它为“创业园区”,我也期待有更多有活力的优秀人才,更多兴趣相投的人选择和金纬合作,共同创业。

  《中国塑机》:请您介绍一下金纬公司未来的发展计划。

  何董事长:塑胶加工企业一直是高能耗、劳动密集型企业,节能、高效始终是塑胶行业所有企业共同追求的目标。作为机械设备制造企业,产品不断的改进升级是我们的长期任务。因此,节能高效也是我们设备提升的主要方向。随着新材料,新技术的不断应用,给设备节能,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对于工业4.0及互联网+概念的推行,金纬机械始终在积极推动并身体力行。早在2015年5月份的广州雅式展上,金纬公司就现场召开了塑胶挤出工业4.0的新闻发布会,并现场演示了可以基于移动端的远程监控系统。对于我们来讲,工业4.0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自身企业的工业4.0推进,围绕的核心是提升客户对于产品加工制造、使用维护全过程的可视化、即时查询,提升客户的满意度。还有一部分协助客户实现生产现场的无人化管理,提升设备的可靠性和自动化水平,远程监控、ERP集成等功能。

  不轻言未来,因为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塑料挤出设备的各个细分领域,我们聚集着一批富有经验、充满朝气和激情的金纬人。怀着共同的目标和愿望,我们希望中国的挤出设备能够赶超潮流。

相关新闻
推荐新闻 RECOMMEND NEWS